海口农商行2017交出抢眼成绩单

2018-02-02 17:07 凤凰网海南综合
  • T大

彩凤辞旧岁,金犬迎新春。2017年,海口农商银行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存款余额346.27亿元,贷款余额240.87亿元,总资产869.08亿元,合并报表总资产过千亿元。

回顾2017年,海口农商银行佳绩喜人,硕果累累。2018年,该行将继续坚持合规经营,开拓创新,努力将海口农商银行打造成为“上市银行”、“全国上游农商行”、“有竞争力的商业银行”。

 升级服务水平

 多家网点获星级称号

“您好,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记者一走进位于海口滨海大道的海口农商银行营业部,大堂经理便迎了上来:“您前面还有两位客户,请您稍坐一会,等到您时我会提醒您的。”

环顾营业厅,中国银行业协会文明规范服务“千佳示范单位”的牌匾十分醒目,清新的绿植、书香一角都让人耳目一新,各功能区域指示牌布设有序,环境的打造上,十分注重细节和人性化服务。

记者在营业厅看到,验钞机、复印机、书报架、饮水机、雨伞、手机充电宝、医药箱等便民物品一应俱全,为市民提供更贴心的便民服务。网点还设有专题公众教育区,为广大客户提供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安全保护意识。

“我们把营业部当家,一定要营造最舒适最温馨的环境迎接客人!”海口农商银行营业部大堂经理李佳告诉记者。

其实,不仅是海口农商银行营业部,在海口农商银行各大网点,网点文明标准服务规范成为约束每个员工的准则。大到业务操作流程,小到一个服务动作,都被纳入了标准化的要求。

俗话说“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作为本地老百姓自己的银行,海口农商银行为营造更加舒适的网点环境、更加综合多样的功能、更加人性亲和的服务设施倾注了大量心血,投入财力物力,努力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近两年,该行在网点功能、岗位设计、前台流程优化、现场管理等方方面面进一步精准定位,服务效率大大提升。而随着自助终端的布设及电子银行的推广,该行逐步构建起了“网点+网络”、7×24小时无障碍金融服务体系。

2017年,海口农商银行营业部、金贸支行、省府支行、海秀支行分别获“双创先进工作单位”称号、“中国银行业文明规范服务‘四星级’网点”称号、“海南省工人先锋号”称号、“海口市文明服务窗口”称号。

创新金融服务

从移动金融到数据驱动

2017年初,海口农商银行“一小通”多渠道贷款平台获“2016年海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为海南省金融机构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获奖项目。海口农商银行董事长吴敏、科技服务中心总经理邵明获“‘一小通’多渠道贷款平台突出贡献奖”。9月,海南省农村信用社《基于行为分析模型的检测防控系统》获“2016年科技发展三等奖”,其中,海口农商银行董事长吴敏等8人获突出贡献者殊荣。

荣誉的获得从来不会一蹴而就。从改制成立伊始,海口农商银行就重视科技战略布局。

“通过科技引领,创新金融产品,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指尖上的金融便利。”海南农商银行科技服务中心的陈小勇已经是该行科技团队的一个老兵了。他告诉记者,经过几年来的精心耕耘,海口农商银行建立了丰富的产品体系。其中,“一小通”多渠道贷款平台创新了一种纯线上贷款模式,零材料、零接触、零担保,随时申请、随时到账、随用随借、随有随还,客户不用到银行网点,不管省内省外,无论白天黑夜,都能办理贷款。

“‘一小通’多渠道贷款平台在海南推广几年来成效明显,截至目前,授信近15万笔,授信金额近50亿元。”陈小勇向记者介绍。

从“科技引领”到“移动金融”,再到“数据驱动”转型的发展战略,海口农商银行用科技推动普惠金融,筑牢地方金融机构发展的根基。

2017年,海口农商银行启动“数据驱动”战略。一年来,在省联社与海银的统一部署下,海口农商银行大数据驱动完成了破冰之旅,完成了大数据基础软硬件平台的搭建,同时在大数据平台完成了内外数据整合、客户画像系统、精准营销平台、秒批秒贷、贷后风控等工作,并有了第一款大数据产品——基于社保客户的HAI享贷产品。

陈小勇说,2018年,海口农商银行科技服务中心将继续坚定不移地加快推动移动和数字金融战略实施。从客户体验、数据挖掘、场景建设、功能创新等方面深入研究,以在移动端和场景端取得更深、更广的成果,便利客户生活。“我们的刷脸取款功能已经上线,2018年我们将继续加强生物识别技术应用,包括刷脸登陆、社保生存认证、第三方存证、pos刷脸支付等等。”

扛起责任担当

切实打好金融扶贫攻坚战

海口农商银行坚持扎根农村、服务“三农”宗旨不动摇,聚焦县域和乡村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在扶贫贷款发放中充当主力军。

特别是省扶贫办召开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行动”以来,海口农商银行摸索出了“产业扶贫”的信贷新模式:通过贷款利率优惠引导和鼓励农业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致富带头人、劳动密集型企业参与扶贫,通过产业带动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致富,重点支持发展种养殖、乡村旅游等扶贫特色产业。合作企业优先吸收参与投资的贫困户到企业劳动,统一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或者采取委托种养的方式,保底回购农产品。这样下来,贫困户不仅以贷款的方式参与了投资,还可获得固定的工资,同时也掌握了一定的技能,获得了全方位的可持续帮扶。

海口农商银行还成立了金融扶贫党员先锋队,通过“金融服务+党建下沉”模式,把党建活动、金融扶贫专题宣讲和结对帮扶对接会融为一体,将贷款扶贫政策送到田间地头。

作为海口市金融扶贫主力军,海口农商银行改传统“输血式”扶贫为“造血式”扶贫,切实打好金融扶贫攻坚战。截至目前,海口市已为1441户贫困户发放2475.8万扶贫贷款,完成全省下达年度任务的155.8%,在省扶贫办金融扶贫集中推进“百日行动”考核中获评“优秀”。

开启崭新征程

打造全国上游农商行

2017年,海口农商银行喜事连连。业务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的同时,该行总部乔迁新址——9月21日上午,海口农商银行新大楼——海银大厦正式落成启用。

当日,海口农商银行董事长吴敏表示,新办公大楼的启用、“千亿银行”的成绩只是海口农商银行的新起点,全体海银人应不忘初心,时刻铭记克勤克俭的作风。同时秉持工作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办就办结的工作态度,合规经营,开拓创新,将海口农商银行打造成为“上市银行”、“全国上游农商行”、“有竞争力的商业银行”。

这是海口农商银行实力与自信的见证。这一年,海口农商银行获“2017海南省企业100强”称号,在本年度获评企业中名列26位,比上一年度前进4位。此外,12月,海口农商银行还荣获“第八届‘金鼎奖’年度最具成长性资产管理银行奖”。

这一年,海口农商银行在同业市场的影响力得到大幅提升。3月,海口农商银行凭借2016年度在银行间本币市场的优异表现,再次获得了“2016年度最佳进步奖”,全国仅12家银行获此殊荣,农商银行仅2家,这是海口农商银行连续两年获此表彰。

这一年,海口农商银行对民生领域加大投入,推出“保管箱”业务、在省府支行投放两台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布设自助货币兑换机……为更多市民带去便利。

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海口农商银行始终不忘履行社会责任,加强对社会公益事业的投入和参与,推动各项工作快速发展。9月,海口农商银行获“2017年度慈善捐赠突出企业奖”。

海口农商银行办公大楼

海口农商银行营业部凭借优质服务获评“千佳”

营业部书香一角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