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起东方|东方市甜玉米滞销 爱心企业采购义卖获赞

2018-03-11 13:39 凤凰网海南综合
  • T大

农产品滞销是最让农户头疼的事儿。今年,海南省东方市农户种植的几十万斤甜玉米出现滞销,海南爱心企业及时伸出援手,3月11日将滞销的甜玉米集中运到海口市义卖,结果受到市民点赞,当日上午6600斤甜玉米便销售一空。

滞销甜玉米受到海口市民欢迎。

小市民也伸出援助之手,奉献自己的爱心。

海口高峰农业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金龙告诉凤凰网海南,此次义卖由海南生生国际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免费提供场地,海南生生国际购物中心有限公司、海口高峰农业商贸有限公司联合海口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协会到东方市田间采购滞销甜玉米,义卖价为每斤一元,结果被市民们抢购一空。

据悉,新春伊始,东方市农户种植的优质甜玉米喜获丰收,然而受天气和琼州海峡大雾停航、“两广”地区冬季玉米提前上市影响,市场价格低迷,陷入滞销,眼见致富梦却将化为泡影。

东方市农业局开始四处求助,发出“爱心玉米购买”倡议书。倡议书称,甜玉米是东方市农民的主导支柱产业。目前,东方市约有10.4万亩的甜玉米将陆续采摘上市至4月底,现已进入上市高峰期。东方市甜玉米价格低迷,严重影响农户的生产积极性和经济利益。倡议书引起了爱心企业和海口市民的关注。此前,6600斤优质甜玉米被连夜从田间运至海口。

这些甜玉米被及时从田间运到义卖现场。

此次义卖活动主办方跨界支农,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希望为政府分忧,为辛勤劳作的农户化解燃眉之急,体现扶危济困的使命担当。(许尔生)

另讯 3月12日,东方市滞销甜玉米还将在海口继续义卖,凤凰网海南也希望广大市民奉献爱心,帮助东方市农户度过难关。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