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工业学校召开第十二届家长会 坚持“家、校、社会”三位一体有效教育

2018-04-23 20:02 凤凰网海南综合
  • T大

文艺汇演活动现场

4月21日至22日,海南省工业学校第十二届家长会召开,来自省内外的400多名学生家长齐聚校园,零距离了解学校的办学条件、经验、特色和成果以及各项教育管理措施,进一步促进了家校沟通,密切学校与家长之间的联系,凝聚家校共育专业技能人才的合力。本次家长会为期两天,海南省工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敏及校工会主席(副校长)李呈娇带领全校师生全员参与。

海南高信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陈忠良总裁(省工校毕业生)受邀上台发言

活动当中,海南省工业学校组织家长们在校内实地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教学设备设施。家长们亲自体验了学校食堂用餐、学生住宿等情况,并参加了校方组织的文艺汇演以及学生家长座谈会等活动。

当晚的文艺汇演节目全部由师生们自编自导,节目有合唱、演讲、情景剧、歌舞礼仪操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寓教于乐。学生们通过自己的节目,以及邀请毕业生回校分享读书与就业的心得体会等,表达了“如何学会做人”“如崇尚技能”“做一名合格的中职生”的理想与抱负,场景再现了学生们的校园学习与生活,博得学生家长们的阵阵掌声。

家长们品尝学校烹饪班学生制作的点心

“走进海南省工业学校,就象走进了一个公园一样,地方大,设备也先进齐全,在省内这样的学校很少见”,一位学生家长李先生说,将孩子送到这样的花园式学府读书,学做人,学技能,作为一名家长感到十分安心与庆幸。

受邀回校参加当天的文艺汇演活动的多名毕业生,在谈到就业创业时颇多感慨。该校2011届会展服务与管理专业毕业生蔡晓芳说,她有今天的成功,得益于工业学校的培养。在学校读了三年书等于学了三十年才能学到的为人处世的道理。

家长们参观学校设备

据该校招生与就业指导办公室主任陈渊竣介绍,家长会每两年开一次,到现在已经是第十二届了,采用“家——校——社会”三位一体的教育合力可以有效提升育人意识,增强责任意识,满溢着正能量。家长会通过渗透其中的感恩教育与责任教育,修正学生的人生观与价值观,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陈渊竣说,该校培养的毕业生在走出学校后有“三高”优势,即报到率高、稳定率高、提升率高。这得益于学校管理到位,师生责任心强,学生综合素质较高。他说,用人单位对该校毕业生就业后反馈回来的真实情况表明,学校培养的学生远比一些省内外大中专院校毕业生更加文明自觉,更能吃苦耐劳,更有协作精神。

据悉,海南省工业学校隶属海南省教育厅,是海南首批国家级重点中专、国家中职示范学校,是海南工业职业教育集团理事长单位。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