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设计之星—情系台海设计界,功表两岸交流史

2018-07-12 16:19 青海新闻网
  • T大

由饰界网、台湾云林县空间艺术交流协会、台湾东方设计大学等多方力量联合发起,成功举办“2017东方设计之星——两岸空间学术论坛暨金牌导师薪传典礼”盛典,令两岸三地设计界为之瞩目!其中,杨冰、杜健翔、彭定等10位大陆著名设计师收下20位台湾亲传弟子,在两岸设计界传为佳话。

2018年7月6日,饰界网发起,云林县空间艺术交流协会协办、10位金牌导师资助的首届“东方设计之星”十大金牌导师台湾弟子大陆参访之旅正式启程,20位台湾学子飞越海峡,经香港来到大陆深圳,与10位导师重逢,并展开7天6夜的游学活动。

2018年7月6日下午,“薪火相传,生生不息——首届“东方设计之星”十大金牌导师台湾弟子大陆参访欢迎会在华侨城高文安咖啡馆隆重举行。十大金牌导师:

深圳市朴谷建筑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杨冰

FDD五朝国际酒店设计机构设计总监周青

深圳市嘉信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欧阳楚坚

深圳市大壹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雷

湘桂(深圳)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湘桂

深圳市柏思创意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叶世华

广州点介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彭定

深圳海大装饰集团设计总监李兴旺

深圳大晟环境艺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健翔

深圳方斌设计师事务所设计总监方斌

或其代表出席会议。“东方设计之星”艺术顾问大卫卫、2017东方设计之星台湾游学设计师代表、深圳市柏思创意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意总监谢财江,饰界网副总经理李丹、深圳电视台《设计之都》制片人周妍等欢聚一堂,热烈欢迎远道而来的台湾学子们。

活动策划人,饰界网总编,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占炳军为迎欢会致词,他向台湾学生们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特别感谢促成本活动如期举行的云林县空间艺术交流协会黄皓理事长,感谢十位大咖导师的高尚情怀,感谢高文安MY COFFEE、深圳电视台《设计之都》栏目、翰能设计师俱乐部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他寄语学生们珍惜本次来之不易的交流学习机会,努力向导师们学习,未来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使者。

▲饰界网总编辑&广东省装饰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占炳军

云林县空间艺术交流协会理事长黄皓叮嘱弟子们,要好好珍惜接下来的7天6晚的旅程,在设计之都“深圳”收获收多,满载而归。

▲云林县空间艺术交流协会理事长黄皓

导师彭定希望学生们通过体会深圳这几十年的快速发展,从中收获更多。

▲广州点介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彭定

导师方斌表示一日为师,终身为父,必定倾尽心思将自己的经验传授给学生们。希望这个活动生生不息,两岸交流永续发展。

▲深圳方斌设计师事务所设计总监方斌

导师李湘桂说:本次活动推动了海峡两岸的互相了解,意义重大。希望未来多交流,多互动,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湘桂(深圳)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李湘桂

导师张雷希望借由观光、文化、设计等交流,让两地彼此关系更紧密。

▲深圳市大壹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张雷

导师杨冰提到不论是去年作为金牌导师到台湾收弟子,还是今天弟子们到深圳参访,都是两岸文化互相融合交汇的表现。

▲深圳市朴谷建筑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杨冰

导师叶世华认为通过本次活动台湾弟子们将真正感受到深圳的飞跃发展,必将吸引更多台胞到大陆求学、就业和创业。

▲深圳市柏思创意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意总监叶世华

导师周青作为过来人身份,建议学生们迅速了解社会,感受深圳的高速变化,通过今次活动能快速成长。

▲FDD五朝国际酒店设计机构设计总监周青

著名设计师谢财江表示:同学们应当珍惜本次活动,了解深圳及大陆,敢想,敢说,敢做,未来多做促进两岸交流的事情。

▲深圳市柏思创意设计顾问有限公司创意总监谢财江

著名品牌策划专家大卫卫作为本次活动艺术顾问总结陈词,对东方设计之星活动表示高度评价,并希望越办越好

▲艺术顾问大卫卫

在简单而庄重的“尊师重道,礼谢恩师”环节,弟子们向各自的导师敬献礼物。礼物由莘莘学子精心挑选,从台湾带到深圳,表达对恩师的感激之情。

据悉,首届“东方设计之星”系列活动,为促进两岸室内设计产业的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第二届、第三届“东方设计之星”活动蓄势待发,将带领中国的杰出设计师们走向亚洲、欧洲等更多的高校,为中国设计的对外交流谱写新的篇章。

[活动花絮]

[深圳电视台现场采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海南无关。其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网友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