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万春出访文莱斯里兰卡以色列归来

2018-08-16 07:35 海南日报
  • T大

(记者刘操)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圆满结束对文莱、斯里兰卡、以色列的友好访问于8月15日回到海口。

期间,毛万春拜会了斯里兰卡议长卡鲁·贾亚苏里亚,就深化两地传统友谊、拓展各领域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毛万春还先后会见了三国中央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通过会见、座谈、茶叙、项目调研等形式,与三国有关方面就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推动“一带一路”框架下友城、旅游、教育、热带农业、医疗康养、新能源、互联互通、人才引进和培养等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展开磋商,达成诸多共识。毛万春还重点宣介了海南建设自贸区和中国特色自贸港的发展愿景及未来规划,并详细介绍了海南实施“百日大招商”和“百万人才进海南”的具体情况。

毛万春与斯里兰卡西方省省长纳那亚克勒签署两省缔结国际友城关系意向书,这是我省在斯建立的第二对省级友城,进一步拓展和优化了我省在南亚的友城布局;与南方省省长马歇尔·佩雷拉共同签署深化友好合作谅解备忘录,友城合作再续新篇。代表团举办项目对接会,谋划未来友城合作的具体项目清单,推动友城关系进一步做深、做实。毛万春还代表海南向上述两省各捐赠50台电动割胶机,帮助其提高生产效率。

毛万春专程看望了文莱的琼籍海外乡亲,介绍祖籍家乡最新发展情况,鼓励他们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我国驻文莱大使杨健、驻以色列大使詹永新、驻斯里兰卡临时代办庞春雪分别陪同代表团进行访问。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