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采取就业培训等多项措施帮扶困难职工群体

2020-03-06 07:38
  • T大

人民网海口3月5日电(樊欢迪)3月5日,海口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七场新闻发布会,海口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川海就帮助企业复工复产等问题给予说明。

发布会上介绍,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利用门户网站、公众号、微信群等新媒体大力开展线上就业招聘活动,发动职工积极参与,为企业用工和职工求职牵线搭桥,帮助解决企业“用工荒”与职工“就业难”问题。筹划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针对重点项目和企业用工缺口,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高职工就业能力,为复工复产提供对口劳动力。主动对接海旅控股、海口城建、海口城投、海口统发等公司,走访调研省市重点项目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宣传指导农民工会员返乡购票补贴和省重点项目农民工交通补贴活动,对符合申请条件的农民工做到应报尽报、应补尽补。

截至目前,海口市共有284户建档城市困难职工,海口市总工会将从四个方面进行帮扶:一是开展城市困难职工走访慰问活动,帮助解决他们的所急所需;二是对在档困难单亲女职工共27人开展“三八”妇女节慰问,每人发放600元慰问金和爱心蛋糕、节日礼包等慰问品;三是结合“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将企业岗位信息、用工需求通过微信、电话告知困难职工,帮助其与招聘企业“点对点”直接对接,提供网络就业咨询、就业指导、就业培训等服务,促进就业;四是对接职业高校和培训机构,计划近期推出线上职业技能培训,组织有培训意愿、有就业需求的困难职工家庭成员、下岗失业人员及农民工免费参加,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和就业能力,帮助他们推荐就业、提高收入。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