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东湖急诊科医师林奕君:我们做事的心与病房里的医务人员是相通的

2020-03-10 19:55 凤凰网海南综合
  • T大

这次来武汉支援,我们科派出了我和两位护士,在出征仪式上,护士长就告诉我,你是男孩子啊,在外面要照顾好科里两个女同事哟。

这是肯定的,我怕她们的行装不下了,行李箱里还帮她们带着很多医院发的卫生巾。一路上都帮助她们拿行李。到达酒店后,生活上也一直照顾着她们,拿饭的时候,会帮她们拿好送过去。后来,我被医疗队选为通讯员,还懵懵懂懂,不知道通讯员的工作是什么,经过参加几次的会议后,才知道,就是为大家的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刚开始领导就给我们几个通讯员分配很多工作,我们出发时没有想到带电脑,很多表格需要制作,需要录入团队的各种信息,没有电脑很难工作,只好在酒店前台办公。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坐在酒店前台一直要忙到晚上两点才能回到房间休息,武汉的天气比海口冷多了,前台靠近门口,我们想法克服困难。每天要统计物资,统计各种信息,比如队员的需求,安排饭菜,点心,各种零食,安排好上下班出行的车辆,并将每天发车时间,司机姓名,车牌号等信息发给同事们。由于每天工作时间很长,对着电脑,眼睛还蛮不舒服的,但是累并快乐着,能被队员们需要,让他们安心在前线拼搏。

做好后勤保障,离不开的武汉当地的工作人员。他们敬业精神令我感动,比如开班车的司机师傅们,每天接送医务人员来往医院驻地之间,师傅们与医务人员一起,见到过星辰密布的深夜,见到过太阳初升的清晨。酒店厨师想尽办法为我们安排好三餐,保洁员不顾自身安危,收拾每层楼层的垃圾。还有许许多多可爱的人,为医疗队运送物资的物流人员,捐赠物资给医疗队的爱心人士,还有武汉当地的志愿者等等。这些可爱的人,他们虽不在病房,做事的心却与病房里的医务人员并没有什么不同,都是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