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我们是战友

2020-03-11 15:25 凤凰网海南综合
  • T大

时间:2020年3月10日

地点: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记录人: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感染科(热带病科)护士童锦庭

我们是战友

今天,“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住院病人“清零”了,我们实现了死亡零记录,也实现了医务人员零感染!早上,每个人都怀着兴奋的心情来到科室,在杜永国主任和刘赞总长的主持下,我们开了个自我介绍及工作感想总结的座谈会。通过这次会议,让大家相互认识,并牢记每位一同参加抗疫的战友们摘下口罩后的脸庞。

海医二院隔离病房医护人员合影

杜永国主任是位有担当、有责任感的领导。他秉承着医护是一体的理念,对每位医护人员都爱护有加,没有偏爱,用陈显雲护士的话说,他就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父亲,我们的顶梁柱。他为我们撑起了一个安全感十足的家。他会用心记住团队里每一张脸庞和每个名字,会亲切地和我们打招呼,会为我们争取最大的权益,会为了我们的安全不惜化身为彪汉与他人争论……

刘赞总长说,我们医护之间的感情就像是战友之情,她很荣幸能带出我们这支团结友爱、相互协作、共同进退的团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记得这份难得的战友情谊,并将这份情谊在各个科室相互传递,形成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在坐的每位护士,在接触刘赞总长之前,印像都是严厉得一丝不苟,对她大多都是能避则避;经过抗疫这段时间的相处,大家重新认识了刘赞总长,她在工作中虽然严厉,但在生活中,她是个小太阳,温暖着身边的每个人。

王强医生说,一开始,他是害怕的。在外,他也许是棵草,但在家里,他是棵大树,支撑着他的小家庭。如果他倒下了,他没法想象他的家会变成怎样,他担心、害怕到失眠。但他依然选择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抗疫一线。他说,让他很感动的是刘赞总长给他带来了他孩子为他加油打气的视频,让他觉得很暖心。

许茹燕护士印象深刻的是,杜永国主任和刘赞总长为了不让我们增加更多的工作重担而不断打电话争取与协调;是刘赞总长考虑到她的身体状况而对她的照顾;是团队对她的支持和理解…

来自各个科室支援的兄弟姐妹,工作上与我们配合得很默契,平时与我们相处也很愉快。从一开始对新环境的不安与无措到现在和同事们无所顾忌地说笑打趣,是科室领导的关心与爱护、团队间融洽的氛围给了他们力量。他们也成为了我们这个大家庭中的一份子。

我相信,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的每位战士,都有属于他们自己的经历与难忘的回忆,这也将是他们一次难得的成长经历。战疫期间,辛苦、艰难的历程如星星那样多,但温暖、感动的故事就如同满月,让我们忘却星星的存在。留存在记忆中更多的是,那一轮明月的亮光。

如今,我们迎来了完美的收官,相信,不久的将来,全国也会迎来摘下口罩,自由呼吸的日子。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