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援鄂医疗队队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结核病科护师陈琪香:有幸聆听女神李兰娟院士的教诲

2020-03-15 14:55 凤凰网海南综合
  • T大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人民战争中,涌现出了无数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73岁的李兰娟院士是其中之一。她是我们心中的女神。

与李兰娟院士合影(前排左二是陈琪香)

今天早上,在徐院长的带领下,我们队41个休息的同仁一起乘车来到李兰娟院士所在的酒店,聆听这位医学巨擘的教诲。一路上,同仁们个个神采飞扬,憧憬着见到李兰娟院士的情景。

走进一个豪华的酒店会议室,只见几个工作人员穿梭的身影。我们找好位置坐下来,很快,一个有气质的老年女性出现在我们面前,想必大家已经猜到那就是李兰娟院士。

徐院长向我们介绍:“大家好!我是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的徐剑,站在我旁边的这位是大家仰慕已久的李兰娟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卫健委高级别专家,浙江大学医学部教授,全国人民的偶像、女神,今天我们有幸请到李兰娟院士为我们讲述关于新冠肺炎的宝贵一课!”

顿时,现场响起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大家兴奋不已,按捺不住,就像看到大明星一样,个个拿起手机来拍照。

李兰娟院士自我介绍完后,开始给我们传授有关新冠肺炎的知识,除了讲述新冠肺炎的又来、临床表现、发病机制、治疗护理、转归等,她还详细介绍了自己团队带来的一系列医疗技术设备,重点提到了人工肝设备。她说,只要我们在临床上有需要用到人工肝的,都可以跟她讲,她派人协助做这项治疗。女神还谈到了干细胞的介入治疗,在新冠肺炎患者的早期或者恢复期,干细胞介入的效果应用,并分享了她在新冠肺炎救治的成功案例等内容。

时间过得很快,女神授课结束了。考虑到女神的时间很宝贵,徐院长只给我们提两个问题的时间。在回答问题时,女神接到一个工作电话,因为挨得近,女神跟电话那头的对话我听得清清楚楚,有一个很紧急的事情等着她去处理。回答完我们的问题后,女神应邀跟我们各组成员留影后,就匆匆离开了。

意犹未尽的我们,在返程的车上,讨论着刚刚宝贵一课的收获,筛选与女神的合影,发朋友圈、发抖音,分享我们梦寐以求的幸福时刻!

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都要向年长的前辈李兰娟院士致以崇高敬意,她是这个时代最美丽的风景!

有一座城市,叫众志成城;有一批战士,叫白衣战士;有一种精神,叫逆流而上;有一种信心,叫万众一心!如今所有方舱医院都休舱,湖北省也在逐渐把新冠肺炎病人转移至10家定点医院。冬天终将过去,武汉真正的春天马上来临,我相信,有男神钟南山院士、女神李兰娟院士这样的领路人,我们很快就能打赢这场武汉保卫战!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