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东县住建局加快推进天然气管道工程建设 让居民用上天然气

2017-12-02 11:38 凤凰网海南综合
  • T大

近日,县委书记吴川祝在调研我县管道天然气建设情况时强调,天然气是重要的清洁燃料,是满足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能源,“管道天然气进万家”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提高城市公共服务功能和基础设施的重要抓手,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省“十三五”规划中实现天然气县县通的具体体现,必须把这项工作做好、抓实。吴书记要求县住建局、国土局等单位要加强管理,密切配合,共同推进,全力以赴做好服务协调工作,积极主动地为工程建设排忧解难,确保县城居民早日用上天然气。

对此,县住建局高度重视,立即召开专题研究会,要求该项目要按照“60天大会战”工程推进的模式,制定项目倒排工期,安排专人跟踪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天然气管道的铺设和安装。截至目前,县城已完成9.2公里天然气主管网铺设,天然气管道铺设基本覆盖县城各居民区。其中,县城公园一品墅、华信广场两个小区已率先完成天然气通气设备安装,惠及住户1700余户,其中240户住户已实现通气使用;江北乐园、江南乐居、公园一号三个小区也正在抓紧进行安装通气设备。预计2018年春节前县城各小区基本具备管道天然气入户安装条件,届时,县城居民可用上绿色、环保、方便、安全、便宜的天然气。这不仅改写了乐东县城没有管道天然气的历史,而且在提升乐东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上实现新的突破。

图为:江北乐园天然气管网铺设施工现场

图为:县城公园一品墅小区天然气已接通入户

图为:安装工作人员教住户调式使用天然气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