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SA:零售供应链的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2018-06-04 11:34 东方网
  • T大

 

较之于2016年,2017年电子商务市值增长率达24.8%。得益于这一增长,人工智能解决方案的应用现已日渐普及,且涉及更多领域。

人工智能的发展,惠及诸多行业,零售业就是其中之一。很大程度而言,运作良好的供应链取决于有效的沟通和信息的交流。制造商须与原材料供应商沟通,零售商也须与制造商沟通。对客户来说,整个供应链提供的产品应该物美价廉。如产品状况、包装和货架库存等许多因素都会增加市场内的竞争,从而让客户买到性价比最高的产品。

想要提供性价比最高的产品,供应链仍面临种种问题。首先,客户的满意度很受产品的最佳货架可用性的影响。最佳的货架可用性,指的是零售商能够保证货架有货,且是消费者偏爱的产品。目前,由于没什么数据,商店难以构建出最佳的库存方案,也难以对之维护。其次,零售商如果想和制造商联系并建立一条稳固的供应链,商业战略也必不可少。据报道,零售业库存的积压和不足每年带来的损失近4000亿美元。再者,损耗也是零售业的头疼问题之一。大量的产品损耗难以避免,从原材料生产商到制造商,再到零售商,每年约导致1,000亿美元的损失。

制造商,零售商和客户面临的这些问题,OSA DC都看在眼里,他们正在开发一种人工智能驱动的系统,以此应对上述供应链中的问题。OSA凭借收集客户的偏好来确定供应链的存储产品类目及数量,这在人工智能市场中,只此一家。 有了OSA的解决方案,零售商可以收到移动报告。这类报告将详细评估产品性能,从而方便零售商管理调整产品库存的积压和不足,实现全面实时地查看其他零售渠道的商店绩效。最后,通过系统提供的数据提高零售市场的效率和整体表现。

此外,OSA提供的服务也将减少库存积压和不足这一问题。一旦发生问题,零售商一小时内就能拿到有关产品/货架可用性数据的信息。这一解决方案的后期,还将主动预警此类问题,帮助公司避免库存积压,从而减少产品损耗,使零售生态系统更加环保。供应链收集到的信息,也将帮助客户决定他们到底需要哪些产品。区块链上提供的信息,例如原材料来源,产品制造过程以及产品组件的确切数量,客户都能查看并以此挑出最佳产品。

此外,OSA提供的服务也将减少库存积压和不足这一问题。一旦发生问题,零售商一小时内就能拿到有关产品/货架可用性数据的信息。这一解决方案的后期,还将主动预警此类问题,帮助公司避免库存积压,从而减少产品损耗,使零售生态系统更加环保。供应链收集到的信息,也将帮助客户决定他们到底需要哪些产品。区块链上提供的信息,例如原材料来源,产品如何制造以及产品组件的确切数量,客户都能查看并以此挑出最佳产品。

OSA将为每位消费者配备一位个人数字助理。这位人工智能助理通过获取有关消费者购物偏好的信息来自我“训练”,例如消费者的购买记录和购买地点。哪怕消费者无购买偏好,个人数字助理也能为之提供可用的产品优惠,并制定具体购买策略,帮助消费者做决定。该助理还提供最佳的产品物流和交付。客户一旦提供其信息,个人数字助理就会将之加密并存储,除非经客户完全同意且确实有了解用户基本信息的需要,否则不得发布至其他平台。同意提供其信息的客户,也会获得相应奖励。

将区块链技术融于人工智能,就能实现一个具有区块链分类账功能的人工智能系统。区块链的分类账登记系统,将记录每种产品的制造、运输和处理。每个产品都配以传感器进行追踪,所以上述三大流程可按需检索,简单方便。由于区块链的透明性,产品的货架布置让人满意,购物者或其个人数字助理能够确认特定产品的确是他们偏爱的。有关产品构成的信息,一经区块链输入便不能更改,客户也会因此对之更加放心。

OSA DC的服务可能会显著改善整个零售供应链。与此同时, 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融合,将大大提升供应链的整体性能和效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海南无关。其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网友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