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海医二院9名队员在抗疫“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2020-02-02 15:10 凤凰网海南综合
  • T大

“我们奋战在抗击疫情最前线,扶危渡厄,医者担当。作为医务人员,作为特殊的‘逆行者’,我愿为呵护人民群众的健康义无反顾。我志愿申请加入党组织,以党员的高标准要求自己,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接受党组织的命令,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以下简称“海医二院”)医疗队队员、护师李倩,在湖北荆州抗疫一线递交的入党申请书上如是写道。

1月28日上午,海南首批援鄂医疗队成立了临时党总支,筑起又一座疫情防疫战斗前线的坚强"堡垒"。临时党总支欢迎全体海南队员中的入党积极分子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这让海医二院医疗队中的9位队员任娜、陈芳云、何书玲、李倩、邓湘柳、邱菲菲、叶智超、林梅珍备受鼓舞。

他们均连夜写下了入党申请书,请党组织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考验他们。

当晚10时,回到宾馆的李倩没有急着休息,赶紧“借”来纸和笔手写入党申请书。“没有正规的信纸,最后只能用白纸替代。特殊时期,我希望党组织能理解我们。”李倩是海医二院ICU一区的一名护士,她说,防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一场战争,自己是临床经验丰富的医务工作者,有责任与义务冲在最前线,在此关键时刻,更会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27岁的护师林梅珍是海医二院医疗队中年纪最小。她说:“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是我多年的愿望,为此我一直在努力,这次来到荆州,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我一定不负所托,圆满完成支援工作,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递交满意答卷。不管党组织是否批准,我已经把自己当成了一名共产党员,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我会努力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经受考验,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的胜利不懈努力。”

告别家人,穿上“战衣”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任娜主治医师在入党申请书写道:作为一名医师,我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毅然向医院请愿第一时间奔赴支援湖北前线,直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来势汹汹的疫情。在此非常时期,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特向党组织申请入党,并向党和人民许下庄严的承诺: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全力以赴,抗击疫情,不计报酬,无论生死,逆风(向)而行,为保障党和人民的生命健康而奋斗!”

护师叶智超是海医二院重症医学科的一名骨干男护士,舍下孕期中的妻子、家中的老人及幼儿,不畏艰险,不远千里“逆行”来到这里,这是一种医者的责任与担当。他在医疗队中最卖力,搬运及发放医疗物资,处处都有他的身影。得知组织上要在抗击疫情前线发展党员,叶智超认认真真书写了一份入党申请书,“一直写到凌晨。”他告诉记者,身处抗疫一线,自己会“一颗红心、两种准备”,不管最终能否被批准入党,自己都会全身心投入到防治战斗中,为湖北的防疫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海医二院医疗队党小组长陈志乐表示,我们不会忘记医院党委和领导对我们的嘱托,我将带领全体队员以百倍的热情投入到抗击新型病毒感染肺炎的工作中,为监利乃至荆州人民的健康作出一份贡献,成为这次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战役中坚实的一环。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