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智超为大爱舍小家——泪别妻女踏征途

2020-02-11 14:33 凤凰网海南综合
  • T大

叶智超同志先进事迹材料

叶智超,男,1989年10月出生,护理师,2013年11月参加工作,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神经外科一区重症监护室护士。从事重症监护护理工作6年多以来,他对待患者细心呵护,对待同事团结友爱,总能用谦逊温暖的语言,温暖着病人家属的心。

为大爱舍小家——泪别妻女踏征途

2020年1月29日,叶智超作为海南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飞往湖北,开启了援鄂防控阻击疫情的征途。他的妻子苏爱康也同是二院重症监护的护士,当从同事口中得知丈夫即将赴鄂的消息时,刚完班的她连隔离衣都没来得及脱,一刻不停地奔向了出征队伍集结的门诊大厅。苏爱康来不及责怪丈夫的擅自决定,她控制不住自己,冲向丈夫的怀抱,相拥而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他只是众多援鄂勇士当中的平凡一员,可是对于家中怀孕5个月的妻子和年仅2岁的女儿来说,他是冬天温暖的太阳,是夏天蔽日的树荫,是秋天甘甜的,是春天和煦的微风,更是这个小家的温暖港湾。他舍小家为大家,这大年初三这个团圆的日子里,他毅然选择了奔赴前线、抗击疫情,他的“逆行”,是为了大爱而逆行,为了医者担当而逆行,为了国家使命而逆行,最新时期最可爱的人!

援鄂征途中的入党申请书

“今天,我向党组织郑重提交入党申请书”。

1月28日晚,在他乡的土地上,在抗击新冠疫情的征途中,叶智超用酒店的一张便签纸郑重地写下了入党申请书。其实早在半年前,叶智超就开始有了入党的想法,因为在平时的工作当中,他总是看到党员冲锋在前,特别是此次疫情爆发后,他看到许多党员主动承担艰巨任务,这给他带来了很大的触动。他决定,一定要向党组织靠拢!

到了湖北后,叶智超没有跟妻子和家人视频通话,因为他怕视频两端都控制不住,通过微信聊天,知道互相平安就足够了。在经过数个小时的奔波之后,1月28日凌晨,海南医疗救援队抵达湖北荆州。当地气温只有5度左右,他们没时间适应低温天气,立刻投入培训,接受任务,兵分多路,前往各个疫区。叶智超所在海医二院医疗队被分派到荆州市监利县中医院。虽然他的入党申请才刚刚递交,但是他时刻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这个小分队中唯一的一名男护士,叶智超对一些“重活累活”总是抢着干,他负责看护的患者,一般都是病情比较严重的患者。

“来到这里援助的医护人员,本地加班加点的医护人员,谁不累?谁不苦?”叶智超和前来援鄂的医疗团队一起,面对空前严峻的形势,承受巨压,坚守岗位。因为他们是白衣天使,他们是在病毒和民众之间筑起最后防线的战士。

武汉是能够过关,湖北能够过关,中国能够过关。中国人不会被打倒,中国人不会被征服,因为我们有众志成城的抗疫决心,更有如叶智超这样的“最美逆行人”,他们就是这个时代的英雄。

热点新闻
精彩推荐
释放进入手凤首页

手机凤凰网 i.ifeng.com